古伦神父的精辟讲座!天父的慈悲面容彰显于人间


古伦神父的精辟论述天主的慈悲
古伦神父在美里为天主教徒举办一个“以行动和精神活出天主的慈悲”讲座。
他说:玛窦福音25:35-36节提到"因为我饿了,你们给了我吃的;我渴了,你们给了我喝的;我作客,你们收留了我;我赤身露体,你们给了我穿的;我患病,你们看顾了我;我在监里,你们来探望了我。"
在这里我们看到六种仁慈的善工,不过早期教会的灵修,增加了一项善工,就是埋葬过世的人。
在中世纪的教会,特别强调这仁慈的善工,也是教会推行的最重要的行动及目标,这也忠于耶稣的教诲的道德目标。
这个行动有两个层面,一个既是个人的层面,我们用行动实践,另一个既是政治层面,社会的层面,我们基督徒应该为那些没有东西吃的人,贫穷者发出声音,教宗方济特别强调这个层面,为贫穷者发声,让社会创造出社会的公义,让公义的结构,如此他们的尊严会受到尊重。
“这些都是简单的行动,如果我们在实践中以爱服务,却显出无限慈悲,也显出天主的面容”,神父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ompiled by Ben Chang




Yesus, aku percaya kepada-Mu-Santa Faustina  Kerahiman Ilahi  






Diocese of Miri is licensed under a  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 3.0 Unported License.
Gereja Katolik Miri
contact us